EN

結構型商品介紹

結構型商品

一、 何謂結構型商品

結構型商品是結合固定收益商品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新型態理財工具,透過固定收益商品之孳息,與其部分或全部之本金投入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之組合,並期望投資報酬與連結標的資產表現產生連動效應,以增加投資效益。 

 

二、 結構型商品類型

結構型商品主要區分為保本型商品及不保本型商品:

保本型商品

將大部份本金投資於固定收益商品,其餘部份則可能配置於資產選擇權。所以投資人投資保本型商品可保有一定比例(即保本率)之本金,並參與標的選擇權之投資效益之部分,提供投資人兼具下檔保障又具有參與上漲空間之投資工具。


不保本型商品

多利用固定收益商品搭配賣出衍生性金融商品之賣權,以取得出售選擇權之收入,使商品組合提高投資報酬。所搭配連結之衍生性金融商品則多為股權、利率、匯率、指數、商品、信用事件等金融商品。   

投資結構型商品投資風險與注意事項:

1. 結構型商品參考淨值受商品流動性、市場利率水準、匯率、標的資產價值波動性、選擇權價值、發行機構或他人之業務或財產狀況之變化等多項因子影響,有直接導致本金損失或超過當初本金損失之虞。如發生上述相關風險時,在最差情況下,投資人將損失所有投資本金及利息。

2. 投資結構型商品及國外有價證券投資人應承擔一定風險,包含最低收益風險、提前贖回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匯兌風險、連結標的更動影響之風險、發行機構行使提前贖回風險、再投資風險、事件風險、國家風險、交割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本金轉換風險、閉鎖期風險等等。

3. 本公司受理投資人以特定金錢信託資金投資結構型商品,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及忠實義務外,不擔保信託資金管理及運用績效,本公司及其他關係企業並不分擔投資風險或為任何本金或收益保證,委託人/受益人須自負盈虧。請注意結構型商品過去之績效不代表未來之表現,而投資者的投資價值可能下跌或上升,因此投資者未必一定可取回原來投資的金額。以信託財產投資於結構型商品,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本公司忠告投資者在做任何投資決策前,務必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及所有相關文件,了解商品風險及所涉風險,並請就個別投資項目的適合程度或其他因素尋求專業獨立第三人的意見。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