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外國股票介紹

外國股票是一種外國有價證券,由股份有限公司為籌募資本而提供給投資人的憑證;包含公司股票、海外存託憑證(例如:美國存託憑證)、不動產投資信託(又稱REITs)等類型。元富證券提供美股、港股、滬股及新加坡股票多元的投資選擇,透過外國股票投資全球主要股票市場,有機會獲得潛在資本利得或配息收益。部分市場須具備專業投資人身分方可進行投資,投資前應確認投資人屬性及身分。


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介紹
ETF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投資ETF以貼近某指數為目標,讓投資人投資ETF就像是投資該指數一樣,可以直接參與指數的報酬表現,並且又可以像買賣股票一樣交易基金。部分商品類ETF或有多空方向及槓桿運用之ETF需具備專業投資人身分方可進行投資,投資前應確認投資人屬性及身分。


特別股(Preferred stock)介紹
特別股,同時具有債券與普通股性質,屬於混合證券(Hybrid security)的一種。在發行公司的配息順序及破產清算的求償順位,特別股的持有人優先於普通股的股東,通常又稱為『優先股』。
特別股大都數定期配息,目前以每季配息一次為多數。到期年限較長之特別股,其配息率會比同等級信評債券利率高,適合投資金額較大且偏好固定收息之投資人。
欲了解個別海外特別股產品之發行條件及適用條款,須依照各發行機構的英文版公開說明書為準。部分特別股需具備專業投資人身分方可進行投資,投資前應確認投資人屬性及身分。


投資海外股票(ETF及特別股)所需面對的風險

  • 信用風險(Credit Risk)
    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發行機構信用狀況,若發行機構破產或倒閉,投資本金可能無法返還,投資前應充分考量發行機構之信用風險。
  • 匯率風險(Exchange Rate Risk)
    外幣計價之投資產品,轉換回新台幣資產時將可能產生低於投資本金之匯兌風險。
  • 利率風險(Interest Rate Risk)
    當市場利率調升時,特別股或固定收益性質之ETF價格有可能下降,並有可能低於票面價格而損及原始投資金額;當該幣別利率調降時,當市場利率上漲時,特別股或固定收益性質之ETF價格價格有可能高於票面價格而獲得額外收益。
  • 流動性風險(Liquidity Risk)
    海外股票可能面臨不具備充份市場流動性之情況,對於投資人贖回指示無法保證成交。
  • 發行機構行使提前贖回風險(Call Risk)
    發行機構若提前贖回特別股時,將縮短投資人的投資期限及可能減損之收益。
  • 再投資風險(Reinvestment Risk)
    發行機構若提前贖回特別股時,投資人可能產生再投資風險。
  • 稅務風險(Tax Risk)
    投資海外股票(ETF及特別股)商品,投資人可能面對發行人註冊地及掛牌交易當地國家之相關稅賦。元富證券不保證投資人可返還相關稅賦之機會,投資人投資前應考量相關風險及收益之減損。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