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商品介紹

結構型商品(Structured Notes)

是指由發行人發行的債券,其本金或利息金額與特定期間內一種或多種特定標的資產價格產生連動;因此投資人在付息日或到期日所領取的報酬,是會隨著標的資產變動而有所不同。選取的標的資產範圍,可包含股票、利率、匯率、各類商品價格(如:農產品、貴金屬等)、各類型指數,提供投資人不同的選擇,滿足投資人不同的看法。 

投資人如何妥善地運用資金,追求1.低風險 2.高保本 3.高收益的投資機會已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結合債券及衍生性金融工具的結構型商品,提供了投資人追求有限風險下的高報酬機會。 

廣義而言,我們可以將結構型商品視為一零息債券內含一個或多個選擇權的組合,依其所含之選擇權,又可將結構型商品區分為隱含買進選擇權及隱含賣出選擇權兩類,而隱含買進(long)選擇權之結構型商品,即保本型商品(Principal GuaranteedNote, PGN) ;而隱含賣出(short)選擇權之結構型商品,亦即一般所稱之高收益股權連結商品(Equity Linked Note, ELN)。

股權連結商品(ELN)
保本型商品(PGN)
股權連結商品(Equity Linked Note, ELN)

股權連結商品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結構,以符合各類投資者之策略及對市場多空不同之看法;最基本可區分為「看多型」、「看空型」股權連結商品等,其優點在於可以設計成多種型式及和各種不同的相關標的組合,且期限長短也可依需求特性變化,但通常以在一年以下居多。 

(一)ELN主要產品特性為

  1. 1. 投資期間多為短期(一至六個月)。
  2. 2. 免產品管理費。
  3. 3. 可獲得高額的報酬率,相對於定存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潤。

(二)風險點分析

  1. 1. 報酬有限,只要選擇權未執行,即可獲得權利金。
  2. 2. 若到期時標的證券跌幅過大(跌至履約價以下),故投資人需承擔股票下跌,資產減少之風險。
  3. 3. 商品流動性較低,提前贖回或轉售有價差風險。

※注意事項:

  1. 以上說明僅供參考,不構成與客戶進行交易要約之引誘,詳細內容和權益,悉依本公司與客戶簽訂之產品說明書暨約定書和成交確認書等約定為據,本公司保有隨時提前結束受理的權益。
  2. 投資人在進行本項交易前,應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並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