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股市盤前分析:掌握4大重點,教你快速分析股市盤勢

投資並非賭博,也具備一定的風險,因此想要尋求穩定的報酬率,事前準備功課相對來得重要。而透過盤前分析,能通盤了解國際市場行情、股市關注焦點、法人操盤面向、籌碼分布概況等資訊,提供你選擇正確的投資標的提高勝率。因此,以下就讓我們一起帶你來瞭解盤前分析的4大重點,幫助你快速分析股市盤勢!

盤前分析是什麼?

當臺灣投資者正在夜晚休息時,正好為歐美股市開盤期間,我們該如何知道這段期間國際間發生什麼樣的大事?而股市又即將面臨什麼樣的議題影響造成波動?這些事件往往都會決定投資人的獲利關鍵,我們又該如何預先準備?


此時,即可透過所謂的「盤前分析」來瞭解。盤前分析可解釋為股市開盤前,可蒐集到的市場資訊,這些訊息有助於我們判斷今天股市將受到哪些條件影響,並可判斷大盤指數的走勢行情。而通常在市場開盤前,許多的新聞消息可能隨之公布出來,此時對投資者而言,能夠有效率且更快的反應、調整操盤策略和佈局,進而降低風險的發生,才能盡可能掌握住潛在收益。

盤前分析4大重點

  • 總體經濟數據

    股市行情走勢最大影響來自於全球經濟體的狀況及未來前景,這也會直接影響到各種投資產品的表現。而總體經濟數據便是能了解目前景氣概況,常見的分析內容包括國家人民收入、企業生產、貨幣政策、物價高低、就業指數、國際貿易等問題,唯有掌握各方面經濟數據,才能在股市之中提高勝率,走得更長遠。

  • 國際股市概況

    身處地球村時代,各國之間有著產業互相往來的供給需求,對於經濟層面也會造成一定的關係連動。其中,美國為全球經濟體的火車頭,美股又與台股連動關係密切,即使美股短期天數的漲跌不一定與台股相關,但是長期趨勢必定是互相關聯,所以對於有在進行股票投資買賣者,美國股市的行情往往也是需關注的焦點之一。

  • 資券變化

    資券變化是指「融資」、「融券」在開盤中所進行的增減結果,往往也提供投資者觀察市場行情為偏空還是偏多。一般來說,當融資餘額增加,代表投資者看多,但當大多數投資人脫手時,股價即可能下跌;反之,若融券餘額增加,代表投資者看空,後續股價則可能上漲。

  • 籌碼分析

    籌碼分析為三大法人的資金動向,而因法人擁有較龐大的資金運用,往往能牽動股市及個股行情,因此觀察市場上籌碼的分布及流向,可研判是趨向集中少數人,還是分散在多數投資人上,並透過此來判斷股價未來可能漲跌的方向。許多投資者則會透過籌碼分析來追蹤大戶的籌碼動向,以提高自己投資獲利的機會。

盤前分析 v.s 盤後分析

而除了盤前分析外,也有所謂的「盤後分析」,兩者的主要差異如下:


盤前分析

盤後分析

內容

台股開盤前投資者對於全球市場行情、產業焦點、經濟事件的掌握

台股收盤後,股市漲跌、資金流向、對於全球經濟事件的影響總結

主要用途

針對接下來的選股及操作謀定策略

為明日的開盤預先做好準備

故一般來說,投資者皆會在這兩者之前做足功課,以提高自己在於市場投資獲利的機會。

元富證券盤前分析這裡看!4優點帶你剖析盤勢

但盤前分析要去哪裡看?若沒有時間自行一一整理各種資訊,就推薦參考由元富證券、元富投顧的專業分析師群所整理的資訊,讓你輕鬆享有以下優勢:


  • 每日提供產業及個股最新消息、盤勢概況、重大新聞、國際股市多空訊息、資券變化、籌碼分析等

  • 提供投資者操作建議及強勢、當沖個股參考

  • 運用即時數位服務,讓你免去蒐集各方資訊費時、費力的煩惱

  • 有效掌握全球經濟脈動,即使是股市新手,也能成為股市達人

且只需經由元富證券官網首頁,下方的「投資情報一點通」點選進入,只要須完成免費的元富投顧會員註冊,即可立即閱讀專業的研究報告。其中包含:台股盤前分析、盤後剖析、總體經濟報告、全球景氣預測、市場行情、產業說明及前景、個股操作建議等,是投資者在規劃佈局上的一大利器。現在就趕緊至元富證券註冊會員並查看相關資訊吧!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