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員工照護

員工福利措施
員工權益維護
工作環境照護
    元富證券自創立以來,堅持專業經理人制度,以伙伴精神作為勞資關係的基準,從企業文化反映出互信和對等,並落實在許多管理制度上。同時採用金融業界少見採取柔性敦厚的管理風格,強調關懷和尊重,並重視員工身心健康、生涯發展和家庭責任,也使得元富在業界始終維持相對低的流動率。而在追求企業成長和獲利的同時,不以員工的個人生活、快樂或健康作為代價,致力於讓員工可兼顧不同人生階段所看重的人事物,同時達到享受水準以上工作績效,並享受相稱的薪資福利,也是公司未來將永續傳承的無形資產。在有形的福利之外,更將「幸福」的成分融入到企業文化和工作氛圍中。
    元富證券除依法提供基本保障外,並成立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負責各項職工福利事項之規劃與執行,以充分照顧同仁,保障其生活條件。另設有員工意見信箱,協助同仁解決工作困難,維護同仁權益。
福利制度
  • 公司依法提供:
    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及退休金提列。
  • 公司特別提供:
    員工及眷屬團體保險、員工每年免費健康檢查、員工表揚制度、年節獎金及績效獎金。
  • 職工福利委員會:
    分別自公司設立資本額、營業額及員工薪資中提撥福利金,辦理員工婚、喪、生育補助、三節禮品、生日禮品、員工旅遊補助、員工子女教育獎學金及社團活動補助等員工康樂活動各項福利措施,以促進身心健康。
退休制度
      為照顧員工退休生活,並促進與員工關係和諧,設置有退休金監督委員會並依法每月進行退休金提撥,退休金委員會之設置及提撥情形如下:
  • 公司於1994年成立職工退休基金管理委員會,訂立員工退休管理辦法並提撥退休基金,並且依職工退休基金保管、運用及分配辦法辦理。
  • 自2000年2月成立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每年按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十八號退休金會計處理準則之規定及精算報告;自2013年1月1日起依國際會計準則第十九號員工福利之規定及精算報告,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至臺灣銀行專戶,並認列適當之退休金負債。
  • 自2005年7月起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每月針對選擇新制及2005年7月1日以後新進之同仁,按其每月薪資提撥6%至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
身心保健
    公司於員工專屬元富企業網設置申訴信箱,並提供專屬電子郵件信箱及專線給同仁直接快速之申訴管道。
 
    公司關心員工的健康,提供每位新進員工健康檢查及在職員工定期健康檢查,給予健檢假,每年檢視員工健檢項目,由員工自由選擇體檢日期及健檢醫院,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亦能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此外也提供員工及眷屬免費團體保險之福利。
進修與訓練
    元富證券訂有完整之訓練架構,配合公司中長期經營策略及年度目標,培養目前及未來事業發展所需人才,以提升員工生產力及經營績效為目的。公司並訂有完整之訓練體系,讓同仁皆能夠獲得有系統、專業的訓練、培育與指導,透過適當的學習資源,讓同仁獲得有效執行公司任務的態度、知識、技能,以作為提升生產力的憑藉。

    元富證券已訂定『教育訓練管理辦法』,除配合主管機關要求之在職人員訓練之外,並規劃各項專業訓練、管理訓練及專案訓練,讓人才得到充分的訓練與能力的精進。
員工持股信託
    為增進本公司及子公司員工福利及企業永續經營,幫助員工儲蓄及累積財富以保障生活安定,凝聚員工之向心力以擴大營運綜效並提升股東權益,特辦理員工持股信託,鼓勵員工長期購入並持有「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共享經營成果。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