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證券開戶教學:股票戶頭怎麼開?線上開戶快速輕鬆上手

想要做好理財規劃,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甚至連股票戶頭都還沒開嗎?以下文章將告訴你如何開啟投資之路,從開立證劵帳戶所需具備的資格及文件,以及線上開戶的方法,到股票買賣下單方式,通通一目瞭然。

股票開戶要帶什麼?年齡條件說明

一般來說欲開證券戶須攜帶以下資料,前往欲辦開戶的證券據點。

✔   含身分證的雙證件

✔   開戶印章

而若為未成年子女,則需攜帶未成年子女與父母親雙方之含身分證的雙證件及印章(若未成年子女無身分證,則請帶戶口名簿或戶籍騰本)。

註:若子女未滿7歲,僅需父母至現場辦理即可,小朋友無需到場。


股票證券開戶2方法︱線上開戶超便利

然而,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想要開證券戶,卻礙於沒時間前往臨櫃開戶,而遲遲開不了戶?別擔心,現在想開股票戶頭不再僅限於臨櫃開戶,還可以線上開戶,下面就讓我們一一介紹股票開戶的2大方式。

  • 臨櫃開戶

    臨櫃開戶指的就是準備好所需證件(含身分證的雙證件及開戶印章),親臨欲辦開戶的證券據點辦理。以元富證券來說,可同時辦理開立證券帳戶及銀行交割戶。

    而若是公司開戶,則需請公司負責人攜帶身分證及第二證件(健保卡或駕照)、印鑑、公司執照、營利事業登記證和公司大小章,親臨欲開戶的證券據點辦理即可。

  • 線上開戶

    若沒時間臨櫃辦理,也可利用線上開戶服務。以元富證券為例,為便利客戶開立證券戶,客戶只須以目前手上持有的銀行帳戶(限eACH上線之24家銀行)即可約定為分戶帳的出/入金帳戶,當客戶完成開立分戶帳後,每次證券交易只須將交割款,自約定的入金帳戶轉入分戶帳內,即可完成證券交割。

    甚至元富證券還與新光銀行聯合推出【OU好富投】帳戶,讓客戶免跑銀行開立證券交割帳戶,客戶即可享銀行、證券一條龍服務,僅須花5分鐘,開戶無斷點,就能同時開立銀行、證券雙帳戶。

股票開戶券商怎麼選?4要點告訴你

但券商選擇眾多,該選哪一間開戶較好?以下教你4個判斷要點,幫助你篩選符合自己需求的券商!

1.  交易手續費折扣

2.  下單軟體操作流暢性

3.  營業員服務

4.  分公司據點數

根據以上4點去比較各個券商,相信就能挑選出符合需要的合適券商。而元富證券共有44家分公司,遍及全臺各地都會區或熱鬧精華區,強調在地經營,使營業員更能精緻服務客戶,隨時為客戶提供專業、有溫度的理財投資服務。


股票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那麼證劵交割帳戶可選擇其他銀行嗎?交割帳戶即為投資人進行股票交易所需的資金存放帳戶,也就是投資人用來支付交易費用和獲得交易收益的帳戶。

有些證券商在開設證券戶的同時,也有自己的交割帳戶可供選擇,這要看各家劵商的政策而定,而元富證券提供投資人多元便利的選擇,除了長期合作的新光銀行外,也可約定其他家銀行成為交割帳戶。但每家分公司配合交割的銀行皆不相同,請依欲開戶之分公司進行查詢。附上元富證券全臺分公司據點交割銀行以供參考。

股票戶頭怎麼開?線上開戶2流程

介紹了這麼多,那究竟證券戶要怎麼開?下面我們就以元富證券線上開戶為例,帶著你一步步進行,幫助你輕鬆開好證券戶!

  • STEP 1:確認欲使用的交割銀行帳戶來開立元富證劵帳戶

    若沒有新光銀行帳戶,可前往元富證券與新光銀行聯合推出的【OU好富投】線上開戶,5分鐘就能同時開立銀行、證券雙帳戶;如已有新光銀行帳戶,可立即點選線上開戶來開立元富證劵帳戶。而已是元富證券的客戶,也可選擇加開其他投資帳戶之服務。

  • STEP 2:準備資料並依循步驟進行

如何開始買賣股票?證券戶下單3方式

當完成上述證券戶和交割戶的開立後,接下來就是選擇適當的股票交易方式。在這個行動商務普及的時代,雖然多數人都是透過線上平台或行動APP進行交易,但有些資深客戶仍習慣語音下單,目前元富對以上方式都有支援。

  • 線上/行動下單

    元富證券長年致力於數位金融發展,為提供客戶更流暢的線上下單流程,並滿足不同類型客戶的交易需求,提供多種的線上下單方式,供客戶選擇:

    ◆  金融交易網

    ◆  新環球大亨

    ◆  贏家快手

    ◆  行動達人APP:請使用手機或平版直接搜尋「元富證券行動達人」app軟體並下載安裝,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網路密碼即可登入使用!

  • API下單

    證券API下單系統(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是元富證券專為有程式交易下單需求的客戶所提供的交易工具。 客戶可自行開發策略系統,當買賣訊號發生時,即可使用自製的專屬下單介面串接API下單,減少網路節點,達到快速交易的需求。

    如何申請API下單

    臨櫃申請

    請洽您於元富證券所屬營業員,申請時須親持身分證明文件及原留印鑑至營業單位簽署相關文件;若為法人戶,除蓋公司印章外,還需其代表人於申請書親簽。於申請核可後,元富證券將有專人與您聯絡測試API,在開發完並通過測試驗證後,即可正式下單

    線上申請

    可使用您熟悉的程式語言進行開發,並將API元件嵌入程式中,元件可至下載專區進行下載,詳細申請流程請見數位API網頁說明



  • 語音下單

    元富證券語音下單專線為412-8358,國內行動電話請加區碼02或04或0,詳細語音下單流程請參閱附件

證券開戶常見Q&A

  • 我是線上開戶的客戶,如何查詢自己所屬的營業員?

    請致電或親臨原開戶分公司櫃台詢問,全臺分公司服務據點請見連結。

  • 開立證券帳戶是否需要本人親自申請?

    為配合主管機關的規範和維護客戶權益,開戶文件需要客戶親簽與用印,同時開戶經辦人員需要見簽與核印,所以開戶要麻煩客戶本人攜帶含身分證的雙證件、印鑑親自到欲開戶的分公司辦理。

  • 搬家要如何更改開戶時留存的戶籍及通訊地址?

    臨櫃

    為配合主管機關的規範和維護客戶權益,變更基本資料需要客戶親簽與用印,需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之營業日內上午8:00至下午16:00(中午不休息),攜帶雙證件(身份證+第二證件)、原開戶印章到原開戶之分公司櫃檯辦理變更基本資料事宜

    線上

    請在有「有效憑證」的電腦上,進入元富證券官網,點選客服專區 → 元富e櫃台 → 基本資料及EMail修改,進行通訊地址、電話及E-Mail變更操作

    APP

    透過手機行動達人app,登入系統後點選「e櫃台」 → 修改基本資料或修改E-mail,進行通訊地址、電話及E-Mail變更操作


  • 如果想加開信用帳戶該如何辦理?

    臨櫃

    本人攜帶含身分證的雙證件及原留印章、財力證明及交易記錄親臨原開戶分公司辦理

    線上

    請透過行動達人app,選擇線上開戶功能,加開信用戶即可線上辦理(信用額度上限50萬)

    開立信用戶具備條件如下:

    ✔   須為年滿20歲、有行為能力的中華民國國民,或依中華民國法律組織登記的法人。

    ✔   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滿三個月。

    ✔   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成交達十筆(含)以上,累積成交金額達所申請之融資額度百分之五十,其開立受託委託買賣帳戶未滿一年者亦同。

    ✔  最近一年之年所得及各種財產計達所申請融資額度之百分之三十。(可提供一年內之房屋稅單影本/房屋土地所有權狀影本/任何銀行開立之存款財力證明)

    以上即為證券開戶教學,若還沒開立好股票戶頭,就趕緊來元富證券,利用線上開戶服務,快速為自己開啟理財之路吧!

載入中...